浮欲Désir flottant

“身如浮萍,以欲为根.”

—— 爱在我们心中举足轻重

   爱在我们心中举足轻重

  今天是月野兔和地场卫举行婚礼的日子。婚礼预定在海岸教堂举行,那座高大洁白的建筑被小兔一眼选中中,她说,像极了银千年王国的宫殿。

     小兔坐在化妆镜前垂着眼帘,美奈子为她描眉画鬓。“小兔喜欢什么色系的眼影盘?”,美奈子在化妆包里翻找着。空气中香水混着化妆品的香味,小兔忍不住吸了吸鼻子:“有粉色的吗,我不太了解这些诶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这盘了,怎么样?”,美奈子举着眼影盘冲小兔晃了晃。在得到对方的肯定后,仔细的给小兔画眼妆。

   小丽和亚美站在小兔身后,两人各拿一把梳子,梳理着小兔的长发。“小兔今天也扎丸子头吗?”亚美问道。小兔思索片刻后给出了肯定的答案。小丽和亚美便将小兔的长发束成丸子头,用一字夹固定好,再为小兔戴上珍珠发饰。“怎么样啊小兔?”美奈子很兴奋,“快去照镜子看看!”镜中少女明眸皓齿,肌肤胜雪,衬得绛唇愈发红润。两弯柳叶眉不浓不淡,娴静温雅如姣花照水。

     美奈子看着自己的杰作啧啧称赞:“小兔今天绝对能艳压全场,成为最美新娘!”

    真琴端来甜点和果汁,笑吟吟的递给亚美:“认识小兔那么久了,这可是我第一次见到小兔打扮的这么漂亮呢。”小兔冲真琴扬起一个羞涩甜美的笑容,将珍珠耳饰戴在耳垂上。真琴看小兔戴项链有点困难,上前接过项链:“我来吧。”,说着便把项链的搭钩挂好。莹润的珍珠落在锁骨上,凉丝丝的,小兔缩了缩脖子。

   真琴的手搭在小兔肩上,垂着眼:“小兔今天就要嫁给王子了啊....时间好快啊,感觉才认识小兔没多久呢。”她们以豆蔻年华担下重任,仿佛还是昨日。白驹过隙,光阴转瞬即逝,如今她们年过桃李,弹指间就是六年。

     真琴为小兔披上一件外套,替她整理好婚纱。叮嘱她道:“海边风大,婚纱又单薄,小心着凉了。”小兔点点头,转头看见美奈子和小丽带着小满四人走来。小兔绽开一个笑容,冲几人打招呼。“小兔姐姐!”小莹松开雪奈的手,朝小兔跑来,扑在小兔身上。小兔宠溺的捏捏小莹的脸:“你好啊小莹。” 小莹抱着小兔的腰:“小兔姐姐穿婚纱好漂亮啊,好像童话里的公主呢!”小莹格外激动:“感觉这里超棒的!好期待小兔姐姐的婚礼啊!”小莹像只活泼的小鸟,欢欣雀跃。小兔从抽屉里拿出准备的礼物,递给小莹。“sailor moon的挂件诶!我超级喜欢sailor moon的!谢谢小兔姐姐!”小兔闻言莞尔,伸手摸摸小莹的头。

    小满把手中的花束递给小遥,蹲下身对拿着挂件爱不释手的小莹说:“小莹不是也给小兔姐姐准备了礼物吗?我带小莹去拿好不好?”小莹毕竟还是孩子,小满一哄就蹦蹦跳跳的跟着小满走了雪奈也跟在后面,冲小兔挥挥手,带上了门。

     亚美像是想起了什么,低头看了眼手机:“该去布置现场了,真琴,美奈,丽,我们走吧。”小兔原本也想跟去帮忙,却被真琴按在椅子上:“怎么能让新娘动手布置婚礼现场呢,交给我们吧。你也休息一下,毕竟忙了一个早上呢。”

     小兔只得留在化妆间里,和小遥一起目送四人离去。

    气氛似乎沉闷了许多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小兔听到自己的心跳忽然加快,脸颊上微微发烫,胸腔里似有蝴蝶振翅欲飞,飘然的喜悦充斥心房。

    小遥抱着一大束向日葵走上前:“送给你,小猫咪。”嗓音磁性又饱含柔情。小兔接过花,半开玩笑地位小遥:“结婚哪有送向日葵的啊?”小遥勾起唇角,“适合某只小馋猫的发色。”小兔闻言有些炸毛:“遥!我才不是小馋猫!真是的,遥最坏了!!”看着小兔气鼓鼓的脸,小遥忍俊不禁。

    小遥为小兔寻了个花瓶,小兔小心地将向日葵放进花瓶里。看着灿烂硕大的花朵,小兔忍不住凑近深吸一口气。向日葵的花香涌入鼻腔,小兔满足地眯起眼,享受着萦绕鼻尖的芬芳。少女明艳的脸庞与向日葵相称迷得小遥移不开眼。

   小遥将花瓶放在一旁的桌子上,转身发现小兔背对着他,正在梳理长发。看着眼前的倩影,小遥的心柔软起来。

   “小猫咪...”小遥唤她,语气里满是深情。手指挑起一缕她的长发,落下一吻:“你今天真的很美..”小兔红了脸,心怦怦地跳动着。她没有制止小遥的亲昵举动。心像被发丝缠绕,系在小遥手中。

   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周围的温度不断攀升,甜蜜暧昧的气息蔓延开来。

他们离的那么近,彼此的呼吸都清晰可闻。唇间的距离越来越近,小兔眼中倒映着小遥放大的俊脸。她也从小遥饱含爱意的眼中看到了双颊绯红的自己。

     心跳动的愈发剧烈。

   一条消息提示音惊扰了两人,气氛微妙起来。小兔捂着脸,试图冷静下来。小遥也找回了冷静克制的自己。他望向小兔,眸中依旧是一潭爱意深沉无比。

    小兔打开手机,是亚美发来的婚礼安排,附上一张几人换上伴娘服的照片。看着照片,小兔会心一笑。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,抬头问小遥:“不去换礼服吗?亚美她们都换好了哦。”小遥苦笑:“伴郎的礼服是要自己准备的。”随即看了眼腕表:“我该去换礼服了。”小遥深深地看了小兔一眼,“待会见,小猫咪。”

    小遥想再去揉揉小兔的发顶,手伸到半空却顿住了,最终还是没有落在他的丸子头上。

   小遥转身向门口走去。身为风之星的战士,他头一次觉得自己的步伐如此沉重,双腿像灌了铅,迈步那么艰难。

   然而小遥终于是走到门口了。他在门前站定,手搭在门把上,沉默了片刻。突然说:“新婚快乐,小猫咪。”说罢便打开门径直离开了。

  小兔怔望着门,大颗大颗的泪水从眼眶中涌出。仿佛有一双大手把她的心揉皱。伤痛的涛浪将她的心裹挟,片刻不停的动荡。

  简单收拾了妆容和情绪后,小兔和亚美几人一起忙婚礼的准备工作。从来宾的位置到新娘的捧花,亚美坚持要检查好几遍。在一旁整理捧花的真琴问:“诶,小兔呢?她跑到哪里去了?”

美奈子闻声探出头:“小兔说有点累,去洗手间了哦。”小丽调试钢琴的手一顿,“说起来..小兔今天有点太安静了吧?郁郁寡欢的。”此话一出,三人纷纷停下手里的工作,面露忧色。身为战士,自然与公主心意相通。四人也不是这感情漩涡的当局者,心中自然明了。只是想到未来,都是喜忧参半。

     小兔走出洗手间,浓妆也没遮住她眉间的疲惫。她裹了裹肩上的西装外套,抬眼墙上的时钟。婚礼的时间快到了。

     视线里出现一抹白。

     是小遥。白色西装衬得他身形更加挺拔。他站得笔直,如同插入大地的利剑。银灰色的眼眸深邃,面庞清俊英朗。小兔怔怔地望着小遥,心里异样的情愫汹涌澎湃,似乎马上就要宣泄而出。

     小遥发现了远处的小兔,微笑着朝她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小兔听见心底有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。她突然向小遥奔去。不顾会不会踩到婚纱裙摆而摔倒,不顾会不会撞到什么人。心里眼里只有那抹白,只有那个天王遥。

       她猛地扑进小遥怀里。小遥牢牢地接住了飞奔而来的小兔,紧紧的搂在怀里,像抱着无比重视的珍宝。小兔的脸埋在小遥胸口,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,忍不住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 她明白自己的心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对不起小卫,可她的心真的只属于小遥。她再也压抑不住心底的爱恋,失声痛哭。“遥..带我走..我不想嫁给小卫..我不爱他..”带着哭腔的声音从怀里传来。小遥闻言搂紧了她:“好。”小兔从小遥怀里探出头来,小心翼翼的问他:“那你娶我好不好?”小遥一僵,手臂不自觉用力收紧:“小猫咪..你说什么?”小遥怀疑自己听错了,但仍激动的手都在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“我说,”小兔搂着小遥的脖子,“我想嫁的人叫天王遥。”

      小遥银灰色眼瞳中惊喜和难以置信相交织,但看着小兔坚定的神情,小遥意识到,他的公主没有开玩笑。

  梦想突然实现的狂喜让小遥抱着小兔转了好几个圈,直到小兔有点晕头转向才放下她。他又紧紧抱住小兔,似是要把她揉进自己骨血般用力。

“小猫咪...你真的愿意嫁给我吗?”小遥问道。“当然。”话音刚落,女孩柔软的唇瓣贴上了薄唇。

  终于,有勇气和第一眼就心动的人在一起了呢。

     婚礼开始时,小兔留下了一封信和婚纱,与小遥一起离开了教堂。她很愧疚,对小卫,对小小兔。

     但她实在是没有勇气和不爱的人结婚,共度千年余生。她也不能接受小遥要守着她的心,在边境孤独终生;她在水晶东京守着他的爱寂寂一生的事实。她拯救了这个世界太多次。可她成为sailor moon的时候只有14岁。她柔弱的身躯承担了太多,她在面临危险的时候也会害怕,也会疲惫。

     就让我自私这一次吧,就一次,她心想。身旁的小遥察觉了她的低落,握紧了她的手。无名指上的钻戒闪闪发光,两枚戒指内侧一个刻了“はるか”,一个刻了“うさぎ”。

  小兔把大家约出来聚了一次。和大家解释了逃婚的原因,也向众人公开了她和小遥的关系。让她意外的是并没有人感到惊讶。美奈子一脸骄傲的说她是五个人里面最先明白小遥心意的。然后四位内部战士私下一讨论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。而小满和雪奈作为与小遥并肩作战的同伴,小遥自然瞒不过两人的眼睛。

     小兔捂脸。这都什么事啊,自己简直是主动送上门的。

      小遥牵着小兔的手。在其余人暧昧的眼神和起哄中,小兔把通红的小脸藏进小遥怀里。小遥清俊的面庞没什么波动,但耳尖的红晕早已将他的内心暴露无遗。

       小卫一直把自己关在家里,在昏暗的房间里一遍遍读着小兔留给他的信。看着再熟悉不过的字迹 小卫心头涌上一阵酸涩。这娟秀的字迹曾在不同的纸张上出现,而最后一次,竟是告别。她蜷缩在床上,像个失去珍宝的孩子。他无助的哭泣着,泪水打湿了枕头。“对不起...忽略了你的感受...可我真的很爱你..”坚强冷静如地场卫,也会因为痛失挚爱而悲恸。

     他们觉醒记忆之后就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。他看着她明艳的脸庞总恍然,以为这还是他灵动纯洁的倩妮迪。可她是月野兔,独一无二的月野兔。他从未考虑小兔的想法,陷在逝去的往事中无法自拔。他怀念惊艳他生命的倩妮迪,迷恋神秘美丽又强大

 的sailor moon。唯独忘记关心她作为月野兔时的想法。似乎是习惯了身边的人活泼吵闹,以至于她早已心有所属,与天王遥的心紧紧相连时,他也没有察觉。原是他太自满,以为靠着前世的牵绊便足以相守,可他还是太忽视她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消极了一个星期的地场卫,接到了冥王雪奈送来的请柬。

     他苦笑,虽然已有准备,但心还是抽搐着疼痛。

     冥王雪奈还为他带来了他和月野兔未完成的那场婚礼的录像。看着视频里的绝色少女,他鼻子一酸。你也曾为我如此盛妆。

      她那天打扮的特别漂亮,原本要成为他的新娘。

     地场卫没有参加天王遥和月野兔三周后的婚礼,只身一人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。

    既然无法拥有 就让我在异国他乡独自怀念你吧。

    小兔在婚礼前夕收到了地场卫留给她的信。对于小卫,她还是满腹愧疚。小遥陪着她读完了这封饱含爱意与遗憾的信。小兔的眼泪沾湿了小遥胸前的衬衫。小遥沉默的抱着她,轻吻她的脸庞,给她勇气和力量。他的女孩太过善良,他怕她过于内疚 过于悲伤。

     “遥。”小兔闷闷地,“我是不是做错了..”小遥捧着她的脸,为她拭去脸上的泪珠,在她脸上落下一吻。“你只是追求自己的幸福罢了,小猫咪。你拯救这个世界那么多次,为什么连未来都不能自己决定?”小遥开导她。

     小遥也很紧张。论私心,他无比想把小兔永远留在身边。但他爱她,尊重她,所以他只是轻抚小兔的背,出声安慰。

     在这场爱里,没有对错之分。只是爱了同一个人,一个拥有后不知珍惜,一个仰望已久突然拥有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离开遥的。”小兔抱紧小遥“无论发生什么事,我都不会离开遥,绝对不会。”小兔感觉到了小遥的忧心与渴望,做出了承诺。

  “我可是,要成为遥的新娘的呢..”小兔甜甜地笑了。眼底名为幸福的情感缓缓盛开。

     是的,她爱遥,独一无二,只属于她的天王遥。她的心愈发坚定,她真正爱的人是身旁的小遥。亦是她千年生命中唯一的伴侣。小遥揉了揉她的发顶:“我也不会离开你,我会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丈夫,和战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这月光如水的夜晚,两个冲破命运桎梏的人紧紧相拥,彼此许诺不离不弃。

    “我是银千年最优秀的战士,赛车手天王遥,我发誓我永远不会背弃你,我的小猫咪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银千年的公主,未来的新后,月野兔 我发誓我永远不会离开你,我的遥。”


最后:向日葵的花语是“沉默的爱。”很适合遥对兔子沉默没有明说的爱恋!!!(太好磕了)文中出现的日文为“遥”“兔”(这俩人的名字光找符号就费老劲了)

最后的最后:第一次发上来有点紧张见怪勿喷哦嘿嘿

非常感谢你抽出时间看一个不自量力的人写的一篇文


评论(8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浮欲Désir flottant | Powered by LOFTER